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

悠遊卡未出站記錄 消磁之舉證




請問大家使用悠遊卡有不小心未感應出站的經驗?
事件之起源
        我之前4/26借卡給老爸搭乘火車 ,老爸本身耳背,僅有做出拿卡置於感應機行為,未查有無感應即出站 (我老爸是從人工票閘 感應器過那時還跟老爸確認過有無感應到,(那時跟老爸搭乘台鐵去新竹看電影,本身有兩張卡,老爸無借他,他也是第一次使用悠遊卡,我有指導他操作過一次),沒想到被我爸忽悠了
昨天使用手機app查詢,只有新竹進站紀錄,未有竹南出站紀錄,以致鎖卡。
        請問大大如何舉證,詢問站務員,答覆說,搭乘時間已過太久如無法舉證,要扣款最大區間票價222元,有點無言已對。
        發現下圖app有可查詢三個月紀錄,但該站務員要我「證明該天由竹南出站之證明」(請問拿身分證證明我是在地人可以嘛?),就是有點點點
之前發佈於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我是頭份人討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0507更新

感恩各位解惑,已完成相關舉證寄至站長信箱
我之前4/26借卡給老爸搭乘火車 ,老爸本身耳背,僅有做出拿卡置於感應機行為,未查有無感應即出站 。昨天使用手機app查詢,只有新竹進站紀錄,未有竹南出站紀錄,以致鎖卡。請問如何舉證?詢問站務員,答覆說,搭乘時間已過太久如無法舉證,要扣款最大區間票價222元。
發現下圖app有可查詢三個月紀錄,但該站務員要我「證明該天由竹南出站之證明」(請問拿身分證證明我是在地人可以嘛?)或者查詢當日該時間旅客出站之cctv?

當時信件之附件為
悠遊卡號及
悠遊卡公司所推出之手機app easy wallet所查詢3個月記錄

以及身分証部分擷取之居住地證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昨天下午立馬收到回復
「敬愛的旅客您好:
首先感謝您對本局鐵路業務的關心,我們謹此表達敬意。有關您諮詢的案件,答覆如下:
有關您悠遊卡被鎖卡一案,請您至本站剪票房補新竹=竹南車票並辦理解卡。
為旅客做好服務,是臺鐵全體員工努力的目標及應盡的職責,感謝您的來函指教,謝謝您!
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運務段竹南站站長ooo敬上」
今天中午把此回復信及app(最多僅能查詢前3個月之記錄 有我竹南新竹間通勤記錄)圖檔列印下來 立即飛奔竹南車站剪票口
拿給站務人員解所,他們觀看文件後留存,要補上新竹-竹南區間28元現金後予以消磁(非直接從卡片扣除)。
終於告一段落,感謝各位熱心回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